鼎铛玉石

非常混乱狗血,不建议关注。不是洁癖,请自主避雷,谢谢合作。

【双花】误解

Summary

   惊!知名大神竟隐婚生子!

    预警:ABO生子

    6K字小甜文,卡文的日子里用来放松的,就当成 if 线看个乐呵吧。

    开头霸图视角肯定是从他们知道的信息出发的,不要较真。

——————————————

        “你们看什么呢?”

        张佳乐边推门进训练室,边随意把头发扎起,谁知他话音刚落,原本聚在张新杰身边的一团就像被雷劈了一样抖了抖,在张佳乐狐疑的眼神中,韩文清咳了咳,绷着脸说:“看兴欣挑战赛的出场名单。”

        荣耀大魔王叶修在网吧重组团队决意杀回联盟的消息早已传疯,张佳乐在网游里更是亲自跟他交过手,还拒绝了叶修的招揽,自然知晓此事。他还挺期待看叶修要怎么带着一群草根打嘉世的脸,闻言便兴致勃勃地凑上来要看张新杰的屏幕。“都有谁呀?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林敬言想捂住屏幕的手已经来不及到位了,张佳乐边看边念着:“叶修、包荣兴……啊,孙哲平。”

        在队友们惊恐的眼神里,他平静地念出了前男友的名字,没束紧的发丝垂下几缕,遮住了他低垂的眉眼。

        “前辈,其实也没……”张新杰酝酿着语言试图说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张佳乐却已经直起腰来,把发丝捋到耳后,说道:“我头发没弄好,去趟洗手间,你们先看着。”

        众人又注视着他远去的背影,直到门再次被合上,门内的寂静才被骤然打破。

        “怎么办怎么办!”白言飞紧张地抓着宋奇英的手,“前辈是不是已经难过到说不了话了?”

    “你别抓了,手劲太大了。”可怜宋奇英被魔爪箍在掌中,又甩不开,“应该不至于吧,前辈看上去还挺开心的……”

        “不好说,”林敬言皱着眉,“佳乐的性格就这样,难过别人也看不出来。”

        “今晚开会。”主心骨韩文清一锤定音结束讨论,“现在都先去训练,完不成的明天加训。”

        于是一天的训练过后,除了张佳乐以外的霸图队员汇聚在张新杰临时组建的小群里,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要搞小团体排外,然而群名是很正经的张新杰风格:“关怀张佳乐前辈心理状态特别讨论组”。

关怀张佳乐前辈心理状态特别讨论组  聊天记录

【霸图天下第一】:这件事一定要严肃对待!

【长河落日】:……老板?

【罗塔】:?

【霸图天下第一】:张佳乐大神是我们亲自请回来的,霸图要给他无微不至的员工关怀!

【石不转】:……老板,请冷静一点。

【石不转】:但是这件事确实要重视,从今天开始所有人不许在前辈面前提相关的事情,@ 冷暗雷,林敬言前辈跟张佳乐前辈住得近,请密切关注前辈在宿舍里的动态。训练室和其他场所大家一起负责。

【冷暗雷】:我同意,但是叫我一个 Beta 密切关注一个 Omega 在宿舍的动态这句话听上去未免太猥琐了……

【大漠孤烟】:事急从权。

【石不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而且前辈确定要跟我们讨论谁更猥琐吗?

【冷暗雷】:饶了我吧.gif

【霸图天下第一】:就这么定了。我也会跟其他人交代的!

        也不怪霸图队员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实在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那段情简直已经是每个有吃瓜之心的联盟选手耳熟能详的经典教材,什么网游一见钟情立刻奔现三年抱俩分道扬镳让 18 岁少年撑起一个家,各种传言真真假假,永恒不变的核心就是张佳乐情伤过重哀莫大于心死,直接导致第七赛季三亚后激愤退役,由此引发的百花内部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被粉丝们命名为“百花意难忘”,一个个高楼贴还在荣耀论坛里流传。

        张佳乐在霸图复出后原本就放不下过往,跟林敬言出去逛街的时候对着任何能让他想起百花的东西长吁短叹。孙哲平的名字一朝出现在兴欣的挑战赛名单里,也不知道他看到了作何感想。

        张佳乐醒来的第二天,一切都变得奇怪起来。

        食堂的大妈带着慈爱万分的眼神给他打了远超平时分量的粥,熬夜选手张佳乐本来就不太爱吃早饭,这下更是吃不完了。

        撑得不行好不容易赶到训练室,他居然已经是所有人里最晚到的一个,大家都已经整整齐齐坐在电脑前,他位置的空洞显得尤为突兀。推开门的一刹那,所有人齐刷刷抬头看向门的方向,其诡异程度吓得张佳乐的一句“早啊”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最终演变成惊天动地的咳嗽。

        秦牧云给他递纸,张佳乐接过后拍着小伙子的肩膀道了声谢,结果后辈用一种包含同情的声音说:“前辈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那个,我才二十五不是五十二……”张佳乐习惯性地吐槽了一句,迅速溜到桌边坐下填补霸图菜园子里的弹药萝卜坑,以防强迫症患者 aka抓训练大魔王 aka 霸图实际掌权人张新杰发出“前辈怎么来的这么迟”的灵魂质问,结果一回头他刚刚在心里腹诽的对象就在面前。

        “妈呀!新杰你走路没声音啊!”他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大魔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语气竟然很温和:“前辈身体没事吧?”

        “没事没事。”张佳乐受宠若惊,小鸡啄米式点头。

        “要是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队医,”韩文清也开口了,“养好身体是打出成绩的本钱。”

        “好的,”张佳乐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为什么他们今天这么奇怪,难道昨晚翻墙出去吃夜宵被发现了吗?“我下次注意,不会耽误训练的。”

「关怀张佳乐前辈心理状态特别讨论组  聊天记录」

【零下九度】:前辈看上去好像不太舒服,一直在咳嗽。

【长河落日】:还揉肚子。

【霸图天下第一】:肯定是昨天看见名单之后没睡好!

【冷暗雷】:老板,那个,我听见他打呼了。

【霸图天下第一】:那就是心痛万分提前休息了,失恋是这样的。

【罗塔】:我竟然觉得还挺有道理。但是老板你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大漠孤烟】:开始训练,手机收起来。

        张佳乐在队友们慈爱目光的沐浴下战战兢兢完成了训练。吃饭的时候他观察了一下,凑到了跟他最熟的林敬言身边,悄悄问:“老林,你觉不觉得大家都不太正常?”

        “你来得正好,我有点事要跟你说。”林敬言放下碗筷,清清嗓子,回忆着老板的嘱托,一本正经地吟诵道:“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他:“你是在劝我出轨王杰希吗?太可怕了老林,同期爱呢?”

        什么王杰希,为什么这里会有王杰希?林敬言一时迷惑,紧接着张佳乐的脸上竟然露出了让他一阵恶寒的甜蜜微笑:“而且单恋一枝花有什么不好!”

        “等下,你有男朋友了?”林敬言觉得自己隐隐抓到了问题的重点。

        “有啊。”张佳乐狐疑地盯着他,“你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呃,真不知道?”林敬言摸不准事情的走向,试探地回答道。

        “那好吧,改天让他来一趟,也好久没见了。”张佳乐满意地作出了决定,点点头。

- - - - - -- -- -- --

「关怀张佳乐前辈心理状态特别讨论组  聊天记录」

【冷暗雷】:佳乐说他有男朋友了!

【罗塔】:?那传闻都是假的了?其实双花早就真 be 了?

【石不转】:前辈有说是谁么?

【冷暗雷】:没有,但是说过几天要让他来霸图。他说自己喜欢单恋一枝花,我觉得他还没走出去。

【霸图天下第一】:天呐!大神不会是找替身吧!

【冷暗雷】:……老板,想象力太丰富了。

- - - - - -- -- -- -- -

        今天的张新杰面色尤其凝重。

        他看着训练室里除张佳乐之外的所有人,亮出了自己的手机屏幕。

        “这个小孩是谁啊?挺可爱的。”秦牧云问道。

        “苏沐橙在四期群发的,说是孙哲平前辈的孩子,昨天在兴欣暂住。”

        “哦,是孙哲平前辈的孩子啊……等一下,是孙哲平前辈的小孩?!他已经有孩子了??”

        “小声点,”林敬言冲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万一佳乐听到怎么办?”

        “可是她……长得真的有点像张佳乐前辈……”宋奇英小声说。

        其他人定睛一看,发现宋奇英还真没有乱说,这小孩的眉眼尤其与张佳乐相似。一时之间之前老板的猜测突得从心里冒出来,总不会他们是在互相找对方的替身吧……

        “早上好!”门突然被推开了,张佳乐疑惑地看着又一次聚在一起的一堆人,他三两步蹦过来,探头去看张新杰的手机。“你们在看什么,我也要看。”

        林敬言第二次试图阻挡屏幕的努力宣告失败,众人屏息气都不敢喘,看着张佳乐的反应。结果张佳乐居然笑了:“大孙带她去兴欣玩了啊,还别说,苏妹子这张拍得真不错,新杰快发给我,我要存起来。”

        一阵窒息的沉默中,大家面面相觑,最终用眼神推举出了发言代表——林敬言当仁不让,咳了两声,问道:“佳乐啊,你存这张照片不觉得很尴尬吗?”

        “啊?为什么要尴尬?”张佳乐一脸茫然,他掏出手机打开相册,递到众人眼前,“我手机里还有好多。”

        张新杰看着那个存满了张佳乐前男友女儿,命名为宝贝的相册,推了推眼镜,眼神越发幽深。

----------------------------

        是夜,张佳乐惯例拨通了孙哲平的视频电话。

        “大孙,我总觉得最近老林他们怪怪的。”张佳乐忧心忡忡地说,整个人毫无形象地瘫在床上,“他们总是在说小话诶!搞得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能让我听到一样。”

        “是你自己想多了吧,霸图那都不是这种人。”孙哲平的视角里只看到房间的天花板,“你把手机拿起来行不行?看不到你的脸我们还打什么视频。”

        张佳乐从善如流把手机搭在肚子上,现在孙哲平只能看到他硬挤出来的双下巴。“可是老林前几天竟然劝我出轨王杰希!太恐怖了,他居然不知道我们在一起就算了,我都不知道他哪里看出来我喜欢王杰希。”

        “老林劝你出轨王杰希。”孙哲平重复了一遍他说的话,“我怎么总觉得不该相信你呢?”

        “哇你这是不信任我啊,离婚离婚,马上离婚,孩子归我。”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严正谴责了丈夫吃里扒外的行为。“让我看看我宝贝女儿,你今天带她去兴欣了?”

        孙哲平边应声边把小姑娘抱到自己腿上,小姑娘眨巴着一双跟张佳乐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眼睛,手指不安分地去戳屏幕里张佳乐的脸,开心地喊:“爸爸!”

        “诶宝贝儿!”张佳乐喜滋滋地应了声,“想不想爸爸呀?兴欣好不好玩?”

        “想!”小姑娘使劲点点头,蝴蝶结的系带一甩一甩的,“好玩!苏姐姐给我买了新发卡!”

        “还梳了新发型,站起来给爸爸看看。”孙哲平把蝴蝶结夹紧了些,贴在女儿耳边说,小姑娘听话地站起来转了几圈。

        “我闺女就是漂亮,也是苏妹子梳的吗?”张佳乐夸道,话音刚落,就听见孙哲平的闷笑。小姑娘摇摇头,奶声奶气地说:“不是苏姐姐梳的,是叶哥哥!”

        张佳乐险些把手机扔出去,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大孙,快告诉我这个叶哥哥不是那个谁。”张佳乐满脸绝望。

        “就是那个谁。”孙哲平笑得直不起腰。“他还让我转告你,你大概用前半生所有的运气才换了这么个闺女。”

         张佳乐毫无灵魂地瘫了一会才复活,坐起来严肃地说:“宝贝,听爸爸的,这个人不是好人,靠近他会被传染。”

        “可是叶叶哥哥会梳好多漂亮的头发!”小姑娘带着纯洁的微笑对父亲使出了致命一击,“比爸爸梳得好!”

        张佳乐捂住心口,夸张地倒下装死:“呜呜呜,我女儿不爱我了,叶不羞坏我家庭和谐天理难容……”

        “行了行了,别装了,快起来。”孙哲平终于笑完了,张佳乐不情不愿地爬起来,竖起手指:“等等,我还有一句话要说。”

        “你不能叫哥哥,差辈了,应该叫叔叔。”张佳乐一本正经地说。

        “你真是……”孙哲平无语了。

        “可是苏姐姐叫叶哥哥叫哥,那我叫苏姐姐也要叫阿姨吗?”小姑娘歪头发出疑问。

        “别!”张佳乐惊出一身冷汗,“为了爸爸的生命安全,千万别!就叫姐姐!”

        “哦。”小姑娘听话地点点头,“可是好奇怪。”

        “乖,可可出去找姐姐玩吧。”孙哲平终于听不下去这个没有营养的对话了,他把女儿抱到门外,小姑娘已经跟兴欣混熟了,兴奋地扑到了陈果怀里。他回到房间里继续看屏幕里抱着玩偶百无聊赖地丢来丢去的张佳乐,他们在一起七年,结婚四年,哪怕已经有了孩子,张佳乐仿佛也从未变过。

        张佳乐虽然搞不懂,但孙哲平隐隐能猜到霸图是在想什么——毕竟今天兴欣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叶修看到孩子的时候看向孙哲平那个难以言喻的眼神直到现在孙哲平想起来还是想笑,只可惜没有拍下来,不然发给张佳乐他一定喜欢。

        他跟张佳乐的事情瞒得很好,至今为止没有人知道他们其实第五赛季就结婚生子,第五赛季自己退役后,除了治手也负责带孩子,张佳乐有空的时候回家,实在没空他乔装之后带着孩子过去,这么小心翼翼的,倒也过了四年。但居然连林敬言都没看出来,不得不说大概是伪装得太好了。

        当年他手伤过于严重,无法再支撑职业比赛的强度,以至于不得不退役。原本他是真的心如死灰,打算跟张佳乐分手后悄悄离开,可是他走前的那一晚,张佳乐晚上跑来他的房间,眼睛亮闪闪的,满溢着欢乐与欣喜,他拉着孙哲平缠着绷带的手轻轻抚摸自己的小腹,塞给孙哲平一张纸。打开的那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和宝宝都不会离开你。我这辈子就赖着你不走,你也不许跑,你要是真敢不告而别我就去北京大街小巷发广告买大屏,说孙哲平大傻逼是负心汉,你跑到哪我就追到哪,反正哥有钱。

        张佳乐郑重地告诉他,开头还一本正经,讲到最后叉着腰连语气都是任性的样子。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紧紧抱着他的爱人,给出自己的承诺。他从没有想过会有小生命会降临到他们的生活,但那晚他抱着躺在他怀里睡熟了的张佳乐,一夜未眠,不断地思考、规划他们的未来。越到深夜他的头脑就越发清晰,离开荣耀的赛场不是他人生的结束,他或许不再是百花的队长,但他将要成为一名父亲。

        他们的女儿降生在第二年,他在产房外胆战心惊地守了一整夜。虽然医生说张佳乐身体底子好,但真的到了只能坐在走廊枯等,不管发生什么自己都束手无策的时候,那些恐怖的猜想就忍不住从脑子里的每个角落冒出来。他一辈子听得最多的批评就是狂妄,他不在意世俗眼光伦理纲常,也向来对求神拜佛将希望寄托在无形无体的神明之流嗤之以鼻,但这一刻,他愿意向一切能听得见他声音的神明祈祷。幸好这一次,上天再次眷顾了他。

        张佳乐生完孩子,生龙活虎地接着回到荣耀的赛场上拼杀,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就腻在一起。孙哲平仔仔细细做了许多功课,但真上手的时候还是茫然无措,犹犹豫豫的样子全然不似曾经的狂剑士,最后迫不得已请了月嫂。很不幸,张佳乐也不会带小孩,于是他们两个人天天跟着月嫂学习,当年在学校里都没拿出过这么认真的劲头。

        换尿布很痛苦,半夜起来喂奶粉也很痛苦,他跟张佳乐约法三章轮流负责,艰难但努力地试图做一对新手父母,两个人都被折磨得形容枯槁,要让粉丝看到恐怕直接吓得脱粉一堆,他们先笑对方一顿,再拥抱着互相亲吻,反正再怎么丢脸的一幕都见过了,也不差这一回。每次他推开门,看见床上躺着张佳乐和他们的女儿,两个人都安安静静地睡着,内心就感动得无以复加,他总是踮起脚,悄悄走过去给他最爱的人们落下一个吻。

        孩子年纪大了些之后,孙哲平就带着孩子去看张佳乐比赛。他已经不能再站在这里,但他喜欢看张佳乐在本就属于他的天地翱翔。偶尔也有些小插曲,坐在旁边的观众要是夸小孩可爱,他就一本正经地回答这是张佳乐的孩子基因良好,每每换来观众惊恐的眼神。那之后论坛里时不时就有帖子,说张佳乐竟然有这么狂热的梦男 Alpha 粉丝,张佳乐偶然看到之后笑了半天。

        他在网游里寻求队友的时候,如花般翩然落下的百花缭乱填补了他对另一半的想象,自从那年在西部荒野发出组队的邀请,他的人生里每一步都有张佳乐的身影。他们一起成为“双花”、一起杀入联盟、一起被舆论痛骂,最后,也一起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

        这已经是足够完美的结局。

        “诶,你们明天要不要来霸图一趟。”张佳乐突然坐起来问道。

        “怎么了?是要回娘家?”孙哲平开了个玩笑。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朝他吐吐舌头。“来见见嘛,你说说你跟老林多久没见了?老林前几天还跟我说没见过我男朋友,你说是不是该去见见啊,男朋友本人?”

        “好好好,马上订票。”孙哲平举起白旗,拿出手机发挥出百分百的行动力把票买了,展示给张佳乐看。

        “行,那到时候打电话我去接你们。”张佳乐给他比了个大拇指,“现在快让宝贝女儿过来说晚安,再过会新杰要来查寝了。”

        于是孙哲平端着笔记本电脑走到房门外,小姑娘躺在苏沐橙怀里大声对张佳乐道了晚安。

        直到张佳乐洗漱完躺在床上,孙哲平还没挂视频。

        “大孙晚安,”张佳乐嘟囔着,“爱你。”

        “晚安,”他亲了亲屏幕,“爱你。”

        第二天下午,孙哲平带着女儿站在了霸图俱乐部的门口。

        来迎接的不只有张佳乐,还有霸图一干人等,虽然不承认,但他们真的很想看看张佳乐的男朋友到底是不是孙哲平的替身。

        “长得真的挺像孙哲平前辈的啊,我昨晚看了孙哲平前辈的照片。”

        “不会是真的找替身吧,这也太狗血了,狗血竟在我身边。”

        “不是……那是孙哲平本人……”林敬言嘴角抽搐,掏出眼镜布认认真真擦了一遍眼镜,再看的时候,眼前的那个人毫无疑问,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孙哲平。

        连韩文清都罕见地迟疑了,看看张佳乐又看看孙哲平,才开口:“你们……?”

        “我们结婚好多年了。”孙哲平朝他点点头,补全了这句话。他拍拍小姑娘的肩膀,小姑娘刚刚就扑过去抱着张佳乐的腿不撒手,“可可乖,跟哥哥们打招呼。”

        小姑娘听话地放开张佳乐的腿,一个个对霸图的队员们说哥哥好,萌得人心里嗷嗷叫,只有走到林敬言身前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仿佛在思考什么。

        林敬言猛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试图露出招牌微笑主动跟小姑娘握握手。孙哲平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蔫坏的心了,边憋笑边催女儿:“叫呀。”

        于是小姑娘清了清嗓子,声音大得连门外的保安都听得一清二楚——

        “林叔叔好!!!”

END

老林:……是哥哥!哥哥!

评论 ( 23 )
热度 ( 1754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鼎铛玉石 | Powered by LOFTER